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俏管家巧理财 > 正文
弱市之下学理财 三个不同家庭如何能够跑赢CPI
money.fjnet.cn 2012-12-12 16:20   来源:南国早报    我来说两句

何先生家中有住房三套,一套三房无贷款,自住。另外两套两房均用于出租,租金刚够还房贷,还贷期分别还有12年和15年。

理财目标:

1.何先生希望再干10年就退休,运用目前资产满足生活需要,同时,每年可以有时间和闲钱外出游玩,预计这部分花费每年3万元。

2.何先生希望在5年后将小孩送到国外读大学,应该是去澳大利亚,不知道要准备多少钱。

财务诊断:

何先生家庭目前处于家庭成长期,财务特点是子女上大学前储蓄逐步增加,子女上大学后负担加重,要开始控制投资风险。家庭资产配置较为单一,主要集中在房产,风险过于集中,缺少有效保障以及有效投资,家庭资产呈现出流动性不够、收益较低的特点。另何先生有每年外出游玩以及将小孩送至国外留学的计划,所以亦呈现出需要资本积累,以满足未来生活需要的潜在特点。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