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俏管家巧理财 > 正文
弱市之下学理财 三个不同家庭如何能够跑赢CPI
money.fjnet.cn 2012-12-12 16:20   来源:南国早报    我来说两句

招商银行南宁分行金融理财师陈赞理财建议:

一、保险规划

这个家庭的风险保障意识较弱,何先生作为家庭的主要收入来源者,却没有给自己购买任何保险,一旦发生变故,对整个家庭的影响很大。建议增加定期寿险、意外险和重大疾病险,预估年总保费支出约为2万元。

二、储蓄规划

1.建立紧急备用金:紧急备用金一般为家庭月支出的3~6倍,按何先生家庭的情况,建议储备的金额为6万元左右,这笔资金可以购买一些流动性较好、风险较低的金融投资产品,比如银行理财产品、货币型基金或是智能通知存款。另外,建议何先生办理银行信用卡,紧急情况下还可向银行申请贷款帮助。

2.强制储蓄规划:何先生家庭每月盈余较多,约2.2万元,每周可定投5000元左右,定投的产品建议为股票型基金混搭债券型基金,鉴于何先生的家庭情况及理财目标,每周定投股票型基金与债券型基金的比例为3:7。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