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河南再爆担保融资案 上千投资者3亿资金被套
money.fjnet.cn 2012-12-26 09:1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河南鹤壁,这座殷商时代的文化名城正在经历一场民间融资的危机。

当地一家名为鹤壁明昆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昆担保)的担保公司,为鹤壁市琦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琦新资管)和鹤壁众圣置业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众圣置业)担保,向普通民众融资。但是,目前该公司已经无法兑付资金。

据鹤壁市淇滨区专门为此成立的工作组通报数据显示,目前登记在册的投资已经有3000多笔,所涉及的人数已经上千。另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引述工作组消息称,涉案金额近3亿元。

已无法兑付

“我12月份资金到期,正好也需要用钱,所以就到公司去提钱,结果发现关了门,(公司)根本没人了。”参与投资的毛女士(投资者均为化名,下同)直到那时,才意识到这个担保公司可能出了问题。

但事实上,明昆担保资金链出现问题,此前就已经显示出来。据一位投资人张女士表示,“9月份就已经取不出钱来了,当时工作人员说是资金卡壳,一时取不出来,但是等到10月中旬,资金还是无法取出。”

这时,很多投资人开始意识到自己的投资可能存在问题。王女士表示,一些投资人开始集合起来找到明昆担保公司总部,见到了该公司法人代表毛凤鸣,“工信局一位高科长带人在那里解释,说公司是暂时的资金卡壳,让我们耐心等待,政府会扶持他们,帮助运转一下。”但是几天之后,知道此事的人越来越多,明昆担保公司已经无法运转了。

毛女士表示,自己之前也听说了明昆担保公司的事情,但是政府部门那边说正在解决,所以到11月11日,她还给他们打了3万块钱,总共投资了26万,而现在“一分钱都没有拿回来”。

根据投资人提供的鹤壁市淇滨区工作组此前通报的内容显示,截至12月9日的储户登记情况,共3231笔,登记人数1798人。而淇滨区工作组的相关工作人员也确认,目前确实已经有3000多笔。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