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农行牵手一汽汽车金融公司
money.fjnet.cn 2013-01-04 16:27   来源:中国城乡金融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经农总行批准,农行吉林省分行已为一汽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完成第一笔10亿元授信。这标志着农行与一汽同业融资业务领域的全面合作正式开始。

一汽金融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初,是一汽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也是吉林省第一家专门从事汽车产业相关资产业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其成立仅一年时间就为全国汽车服务行业融资300亿元。随着该公司融资业务的快速发展,其规模已与我国通用汽车、大众汽车金融等世界级汽车金融公司相抗衡,因此,该公司已成为一汽业务领域的核心。

多年来,吉林省分行在总行的支持下,对一汽集团建立了营销快速反应机制,与一汽集团金融业务的合作从无到有,并在资产、负债、中间业务、国际贸易融资等领域逐步取得了一系列突破。但由于受历史等诸多因素影响,农行与一汽集团在存贷款、结算等传统业务合作上始终未能占据较大份额,业务拓展多局限于与一汽集团上、下游公司的零打碎敲。

为与一汽金融公司开展更广泛的合作,2012年下半年,吉林省分行由一把手带队亲自营销一汽集团财务公司负责人,长春汽车城支行也迅速跟进,确定了与一汽金融公司在同业融资领域全面合作的方案,得到了一汽集团财务公司的认可。为赢得一汽金融公司对农行金融服务的充分信任,该行还快速完成了对一汽金融有限公司的10亿元授信。

此次与一汽金融有限公司成功合作,是吉林省分行与一汽集团核心业务领域的一次强强联手,也是农行由一汽集团边缘合作银行向主流合作银行地位提升的关键转折点,更是有史以来农行对一汽集团营销工作的“破冰之举”,为今后农行全面服务一汽集团各领域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