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滚动新闻 > 正文
银行理财快速发展难掩多重问题 潜在风险堪忧
money.fjnet.cn 2013-01-07 11:31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应多措并举促其健康发展

有关专家认为,银行理财产品体量庞大、表内表外转换灵活,已成为影响我国金融稳定的重要因素。应该多措并举,促进银行理财产品健康发展。

相关部门应提高监管能力。专家认为,我国监管部门对银行表外业务监管相对薄弱。随着信托公司、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

金融机构的快速发展,银行与其业务交叉越来越多。银行理财资金以证券公司、信托公司为通道进行变相信贷投放的现象越来越多,金融创新层出不穷。金融形势的快速变化,急需监管部门提高监管能力,加强信息共享。

加强银行理财产品信息披露。李永壮认为,高收益必然对应高风险,通过报表、官网等途径实时披露,使银行理财产品信息公开化、透明化,有助于投资者了解银行理财产品的真实状况,培养投资者的风险意识。同时,银行理财产品资金应做到专款专用,账户独立,以避免出现系统性风险。

及时破除“刚性兑付”困局。陈颖认为,银行在销售理财产品时,应对风险进行详细提示。“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通过相关宣传,加强客户的风险意识,才能从根源上杜绝“刚性兑付”的发生。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理财产品 更多>>
品质生活 更多>>
今日热点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