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中联重科驳造假传闻:匿名信数据不正确 无暗箱操作
money.fjnet.cn 2013-01-14 14:50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网1月14日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联重科受疑似造假账传闻拖累,虽然当日已即时停牌并发澄清通告辟谣,但上周股价仍大跌9.15%。公司上周五(11日)邀请传媒前往广州解释事件,采取措施进一步反击造假传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詹纯新现身发布会,指出公司在2012年能够逆市增长,是基于其市场优势,加上市场份额较低的产品销售飙升所致;另外两名公司高层强调,行业透明不存在“黑箱作业”;财政审计符合国际标准;产品100%是销售予真实客户。

上周二有有媒体接到匿名信,声称中联重科涉嫌夸大华东地区销售额10倍,是行业逆市中唯一录得纯利及双位数营业额增长的重工机械企业,存在造假账的可能。

两会计师行均无发现不妥

中联重科副总裁兼财务负责人洪晓明表示,公司A、H股的核数师分别为天职国际及毕马威,两家会计师均未曾发现财务问题,有关问题报道传出后,两所均有即时联络公司了解情况,没有发现违反审计要求。当日与港交所及深交所沟通后,即时进行停牌,是怕影响股东利益。

洪晓明还表示,公司所有产品均是销售予真实客户,机械产品均装有定位导航系统(GPS),方便远程协助客户解决问题,因而哪一台机械正在运作,公司的GPS控制中心一目了然,记者有机会不妨前往参观。而为确保销售能够取得回款,公司每一单交易均会进行售后回访,回访人员是与销售人员分开。此外,公司有与毕马威进行定期财务对账。

匿名信指控中联重科华东地区去年首季销售额夸大10倍,对此洪晓明表示,公司去年第1季华东区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1.64%至13.19亿元(人民币,下同),占整体销售11.3%,并非有关报道所指的20.55亿元收入;该区上半年销售收入31.44亿元,占同期整体收入291.2亿元的10.8%。进行有关统计是出于公司上半年发行美元债,属必要披露数据,第3季收入增长更高,惟没有披露需要因而没有统计。

匿名信指控失实数据不确

此外,洪晓明强调公司完全是正常销售,没有报道所谓的ABC分类,合同销售过账亦是按市场常用的方式处理,去年首3季全款、分期付款、融资租赁及按揭的比重分别为20.5%、27.3%、31.5%及20.7%,并由客户自行选择付款方式。

她补充,中联重科不是2012年才逆市上升,2003年至2005年宏观调控期间,公司收入年复合增长率达67%,抛离三一重工的10%及徐工集团的6%;2008年至2009年金融海啸期间,公司增长率达53%,亦高于另外两家的38%及30%增长率。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