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期缴10年变20年 平安人寿收费3年保单仍在“躲猫猫”
money.fjnet.cn 2013-01-14 15:50   来源:中国消费网    我来说两句

很多消费者来信向本报讲述他们在平安保险产品投保和理赔中遇到的种种问题。近日,山东日照市的王先生通过本报和搜狐理财联合设立的“保险投诉绿色通道”投诉称,他交了3年的保费却从没收到过平安人寿的保单,而最近咨询平安客服95511却了解到,原先营销员承诺的10年缴费期却变成了20年。

王先生告诉记者,2009年的一天,他在社区门口碰到平安保险公司业务员赵某在展业,咨询时对方承诺,只要成为平安保险客户便可办理平安银行2万至5万元额度的信用卡,只要去他们的会场就赠送人身意外险。之后,王先生按约定去了平安保险日照分公司听课,平安保险的业务员和讲师们向在场人员推销鑫盛保险产品,承诺缴纳多少年后可以将本金及分红翻几倍返还给客户。

在赵姓业务员的一再催促下,王先生选了一种年交2000元,10年能够全部返还的保险,并表示能办下来信用卡就买该保险。当年10月,赵姓业务员通知王先生去中国银行办理保险及信用卡的申请手续。办理时赵姓业务员告诉他,由于他交的保险费少,她好不容易才申请下来10年可以分红的产品,而且住院1万以上的金额全额报销。她还表示,看王先生天天骑摩托车,特意附加了个意外伤害险。

王先生说,过了一段时间,赵姓业务员通知信用卡办不了了,但保单下来了,过两天就送过来,如果有电话回访,回答“是”就可以了。“我当时问,网上能查到保单吗,她说可以。在网上查到了保单号后我表示过两天自己去取保单。”王先生说。

没想到的是,几天后王先生打电话给赵姓业务员准备去取保险单时,电话却无人接听,此后更是关机并成为空号。就这样,这份没有签收的保单生效了。

3年中,王先生发现自己买的这份保单与当初赵姓业务员承诺的大相径庭。首先,当初说赠送免费的意外险并不免费,由于没有分红,王先生退掉了。其次,这份名为“鑫盛”的主险还附加了自己不知道的重大疾病保险。最让王先生吃惊的是,2012年12月27日,一位朋友告诉他“鑫盛”保险一般是交费20年,没有交10年的。他随后上平安官网仔细查看了保单,在下拉菜单中果然发现交费期是20年。“明明当初承诺的是交费10年,10年后返还本金和红利,怎么变成了20年?”王先生气愤地说,如果当初能及时拿到保单,他还可以早点退保,可是他几次致电保险公司,要求寄保单,对方都说要补交10元工本费才能寄,并称保单已经生效,退保有损失。“我没有签收过保单,保单怎么就生效了呢?我的犹豫期哪儿去了?”王先生质疑道,平安保险公司早在2010年他续费之前便将该业务员清退,却从未有人告诉他这一信息,而且平安人寿对该业务员发展的客户也没有任何交代,这种对员工错误的纵容以及对客户的不负责任实在令人难以接受。他认为,平安保险应退回其所交的全部保险费。

王先生没签收保单,为何保单却生效?平安电话回访是否合规?业务员去职问题保单为何无人管理?就王先生的投诉,本报记者1月2日联系平安保险投诉热线。接线员表示,将在3个工作日内核实相关情况,并将投诉处理反馈给记者。1月10日,平安保险对本报记者称:将核实处理消费者的投诉,并将结果回复本报。

保险法律专家表示,保险犹豫期是从投保人签收保单之日起计算。王先生虽然交费3年了,但如果没有签收保单,犹豫期就没有开始计算。王先生可以要求寄送保单,并在犹豫期内决定是否全额退保。退保的话,只需交10元保单工本费。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