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沪指涨逾3%站上2300点 投行称A股今年可涨约两成
money.fjnet.cn 2013-01-14 16:06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网1月14日讯(记者 岚枫) 沪深股市周一大涨,在金融股、军工等板块走好带动下,沪指大涨3%成功站上2300点整数大关。对于A股2013年走势,瑞银证券首席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李表示,随着蓝筹股估值进一步修复及今年上市公司盈利改善,今年A股大盘的可上涨空间约两成。

陈李表示,在股市熊市尾段,估值往往先于盈利预测企稳,就像2012年股市虽然大多时间下跌,但估值却已经稳住了。去年12月银行地产等蓝筹股已大幅反弹,但今年A股市场估值仍有上行空间,预计2013年整个A股可取得20%甚至更高的回报。

他还解释称,今年国内流动性有望改善,货币供应增速加快;监管层对影子银行的清理还可能会挤出一部分闲散资金;而且国际资金今年将全球再配置,部分会流向新兴市场,因此今年沪深300指数权重股市盈率可能从目前的8倍提高至9倍以上。

陈李指出,A股市场传统是一个政策市,展望未来,证监会可能会加速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RQFII)的开放,资本市场的改革将给股市更多支撑。

消息面上,证监会主席郭树清今日在参加香港出席亚洲金融论坛时表示,中国QFII和RQFII未来会进一步开放和扩大,可以将QFII和RQFII额度提高10倍。

郭树清在论坛演讲时表示,QFII和RQFII未来会进一步开放和扩大,原则上所有符合规范的机构投资者都能参与到QFII和RQFII的推广当中,其中许多投资者都来自中国大陆。他认为由于国内资本市场发展不是最为成熟,更多的资金进入银行而不是股票市场,成熟度有待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