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找中介代办信用卡 上银行黑名单
money.fjnet.cn 2013-01-17 13:32   来源:大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去年6月份,身为职业司机的张强想办张能大额透支的信用卡,月收入不到4000元的他如何能办出透支6万到10万元的信用卡呢?他找了家“代办中介”。张强说,去年下半年,他在“中介”的安排下填写了假材料,又花近3万元买了3辆二手车“充白领”,可是这些都被银行一一拆穿。

为做生意,他想办张大额透支卡

张强告诉记者,去年6月份,自己的一位好朋友想做点生意,找他“投点资”。朋友对于生意前景的描述让张强很动心。可是投资至少需要10万元,这笔钱去哪里弄呢?

张强是我市一家货运公司的职业司机,他说自己一个月的收入不到4000元钱。“有人提醒我,可以去办张能透支的信用卡。到时候就可以用信用卡提现了。”张强也找到银行打听,发现信用卡最多能透支到10万元以上,可是办卡需要相关资质。“以我的收入和职业,根本办不出这种大额透支的信用卡。”

就在张强一筹莫展的时候,他在一份小广告上发现了“信用卡代办中介”的联系方式。拨通电话后,对方很痛快地答应他,可以帮其办出一张透支6万到10万元额度的信用卡。“到时候我只要按照可透支额度的15%缴纳代办费就行了。”张强觉得这笔账挺合算。

受“中介”指挥,他造假又买车

经过中介一番选择,张强和“中介”共同决定,在一家商业银行申办信用卡。“让我填写资料时,我本想在申办人的单位和职业、年收入等项目上如实填报,却被代办人喝止住了。”张强说,对方要求他空着这些地方。“人家说,就凭我这点收入和职业,凭啥能申办到大额透支信用卡?得造假。”张强告诉记者,虽然知道这样做违反规定,但是为了办卡,他按照中介的要求空置了这些内容。后来他发现,自己的职业从司机变成了“白领”,月收入大大提高,单位名称也变了。

“办卡的事情折腾了几个月,还是一点消息都没有。”张强说,自己多次找到该中介,对方称正在通过银行内部人员帮忙办卡。“后期我被通知,需要买车来”包装“自己。这样能显得更有实力一些,更具备还款能力。”于是,张强经过这位“代办人”的介绍,花了近3万元购买了3辆接近报废的二手车。“可是钱花了,办卡的事情还是没有影。”

造假被拆穿,他上了“黑名单”

到去年年底,急等钱投资的张强决定换个方式,通过申办小额贷款来筹钱。令他没有想到的是,申办贷款时他被查出有不良信用记录,已经上了银行的“信用黑名单”。“我一查才知道,原来去年递交的信用卡申报资料已经被查出造假,办卡申请被拒绝,我还有了不良信用记录。”张强无奈地说。

记者从这家发卡银行了解到,张强的申办信息确实存在大量造假成分,这已经严重违反了商业银行的信用卡管理规定。银行相关人员认为,张强的行为系其个人与中介所为,与银行方面无关。银行只能按照规定对其进行“不良信用登记”。

“我试图找中介索要赔偿,可是人家根本不搭理我,我现在怀疑那3辆快报废的车也是他们忽悠我购买的。”张强无奈地表示。昨日记者按照张强提供的号码联系上中介工作人员,对方称认识张强,但从未答应过帮他代办信用卡。“这件事和我没有关系,我就是个无业游民,没有能力帮谁办信用卡。”他表示。而另一名“代办人”则称,自己已经离职。“张强办卡这件事时间太久,我想不起来了。”他说。

“所有的苦果现在只能由我来承担了。”张强无奈地表示,他现在最关心的是,今后该如何消除这个“信用污点”。

(恒柳 苏晨)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