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国债期货即将复出
money.fjnet.cn 2013-01-17 15:41   来源:长沙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舒元臻)随着沪深股指的下跌,昨日股指期货市场午后也上演了大幅跳水行情。主力合约IF1302合约在10分钟左右的时间里,从2600点附近急跌50点,跌幅超过1.5%。截至收盘,IF1302合约报收于2583点,下跌1.28%。不过,昨日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国债期货仿真交易很顺畅,预计不久将正式推出。这意味着中金所在不久的将来,或迎来继股指期货后的另一个交易品种。

记者了解到,国债期货交易于1992年12月由上海证券交易所最先开放,当时共推出12个品种的国债期货合约。不过由于“327”和“319”事件的影响,1995年5月份证监会决定暂停国债期货交易,我国首次国债期货交易试点以失败告终。不过,去年2月13日正式启动的国债期货仿真交易又给投资者带来了一丝憧憬,证监会主席郭树清的此番表态,或意味着远离人们视线近18年的国债期货有望重新回到投资者视野。

(舒元臻)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