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警方重拳出击 直捣福建南平市公交扒窃团伙
money.fjnet.cn 2013-01-17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严密布控,一网打尽

15日7点多,正值市民上班高峰期,反扒队员们到各路公交上进行侦察。16路公交车上的反扒队员上车不久就发现了一名犯罪嫌疑人,但视频上的另两名嫌疑人并没有在一起。为了摸清犯罪分子的具体情况,能一举将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队员小心翼翼地跟着嫌疑人。8点多,队员跟踪嫌疑人到汽车站附近的一宾馆407房间,反扒队员立即报告专案组。专案组迅速调集警力赶往现场,在宾馆服务员的配合下进入房间,发现房间里有3男3女正在整理包裹准备退房离开,民警立即上前将6名涉嫌扒窃的嫌疑人控制,缴获扒窃的现金、皮包、银行卡、超市卡等物品,民警发现这6名犯罪嫌疑人均是聋哑人。

攻坚克难、突破审讯

民警将6名带至刑警大队进行预审,由于犯罪嫌疑人均为聋哑人,民警无法进行审讯,民警专门到市残联聘请了哑语老师协助预审。哑语老师与嫌疑人用手势交流,然后再一句一句地写在纸上与民警进行交流,民警耐心询问着案件的每一个细节,认真核对案件证据,平常一小时能做好的笔录花了整整6个小时。经查,这些聋哑人来自全国各地,有南平本地的,有宁德的、福州的、浙江青田的,还有两人是黑龙江的。他们以QQ做为联系方式,平时行窃时,他们都是男女搭配,一人掩护一人作案,到手后迅速转移赃物,给警方破案带来很大的难度。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延平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当中。

延平警方提示:提前准备好零钱或乘车卡,不要暴露财物及贵重物品;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尽量放在大衣内侧口袋中;上下车时不要拥挤,按秩序乘车;有可疑人员故意制造拥挤或与您贴身站时应提高警惕;乘车时,随身携带的皮包尽量放在胸前,切不可背在身后脱离自己的视线;被扒人员多为女性或老年人,请女性市民和老年人乘坐公交时提高警惕;如发现扒手行窃或财物被窃,及时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