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兴业证券被疑操纵中航重机 航天部家属涉内幕交易
money.fjnet.cn 2013-01-18 11:27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三个涨停后,中航重机(600765,收盘价10.54元)遭到机构与一家神秘营业部的疯狂出货。

记者发现,2012年3月份至年底,兴业证券(601377,收盘价11.82元)分析师吴华每每推荐中航重机,就会出现推荐前上涨、推荐后不久大跌、大跌后继续出研报推荐,股价企稳后继续下跌的状况。不过与之前不同的是,在中航重机近期第一个涨停前一个交易日(1月11日),神秘资金尾盘扫货中航重机的现象十分明显。需要注意的是,1月13日(周日),吴华等发布的周报用大篇幅介绍了中航重机旗下王华明团队将获国家科技大奖的重磅利好,而这一利好系中航重机连续涨停的主要推动力。1月14开始,中航重机连续三涨停。

近一年以来,兴业证券发布的研报对于中航重机的股价影响显著,几乎成了“影子主力”。如今在其研报公布前,神秘资金大举吸筹,卖出主力营业部又恰好位于中航家属院对面,这其中又藏着什么秘密?

机构疯狂卖出

在连续三个涨停后,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机构正大举逃离中航重机。

中航重机龙虎榜卖出席位显示,1月16日,除卖一中信建投北京南大红门路证券营业部卖出11269万元以外,中信证券客户资产管理部和两家机构席位合计卖出约11566万元。

由于机构疯狂出货,1月17日中航重机的股价出现巨幅震荡。早盘,中航重机的股价高开后上冲,但5分钟之后便大幅跳水。10点钟之后,中航重机的股价震荡拉升至涨幅5.5%,但随后便一路震荡下行。午后,中航重机的股价跌幅一度达到6%,尾盘勉强拉升收在了10.54元,跌幅为2.04%。

数据显示,中航重机昨日的成交额高达15.3亿元,仅次于2010年11月3日历史大顶时19.4亿元的成交额。

记者注意到,中航重机股价剧烈震荡,与兴业证券分析师吴华一连串的研报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在中航重机大跌又大涨背后,兴业证券去年以来的“强烈推荐”,又扮演着什么角色?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