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承德露露高增长引资金抢筹 券商积极看好调高预期
money.fjnet.cn 2013-04-11 10:50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随着市场对概念性炒作热情的逐渐冷却,一季报高增长题材愈发引来各路资金关注。10日刚刚公布一季度业绩预增的承德露露,就遭到多家机构集体进场抢筹。

10日龙虎榜显示,五家机构占据了承德露露前五大买入席位,且其合计买盘近3亿元,超过其当日成交金额的一半。与此同时,三家空头机构也出现在了其主要卖出席位上,不过从多空实力对比看,净买入方呈现压倒性优势,机构净买入金额达1.74亿元,占到该股当日成交金额的35%。

对于承德露露昨日备受机构追捧,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是机构资金看中了其业绩爆发潜力。承德露露10日发布一季度业绩快报称,预计2013年1-3月,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约70%。不少业内人士均认为,这意味着拉开了其2013年高增长的序幕。

东方证券分析师陈徐珊认为,承德露露一季度在全年销售收入及利润的占比较高,参考历史,2008-2012五年间平均销售收入占比44.5%,营业利润占比47.5%,一季报1.8亿的业绩和可推算的高销售收入将为2013年的高增长奠定坚实的基础。

陈徐珊同时表示,公司坐拥我国顶级的植物蛋白饮料民族品牌,杏仁露本身的保健养生价值、独特的口感,使露露在外资品牌激烈竞争的饮料行业独树一帜,是食品饮料板块中极为稀缺的具有产品力优势的标的之一。目前20 多亿的销售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且公司已在正确的轨道上,值得重点关注。

通过进一步分析,国信证券分析师黄茂认为,公司净利率还有较大改善空间。黄茂分析道,植物蛋白饮料行业是食品饮料中增长最快的子行业,过去5年的平均增速超过白酒。预计承德露露一季度的净利率也仅15%,还有提升空间。公司的营销效率偏低,销售费用有较大的改善空间。

实际上,包括中信建投证券、东方证券在内的多家券商,均在近日上调了公司全年盈利预期。

“考虑到公司一季度利润大幅超预期,全年公司净利润率的提升,上调公司的盈利预测,并再次提高目标价。预计2012-2014年EPS为0.55、0.82和1.02元,目标价25元。”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黄付生在报告中认为。

黄茂则表示,公司的行业成长性领先,70%的增长可能会成为行业蓝筹股中一季报利润增长最快的公司,估值可能会有一定溢价。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