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润三九资产重组进入倒计时 方案预计7月份推出
money.fjnet.cn 2013-06-03 10:12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继华润双鹤之后,华润三九的重组亦箭在弦上。

6月2日晚,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接到控股股东华润医药控股有限公司通知,其股东华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正在筹划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因有关事项尚存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2013年6月3日起开始停牌。

据华润三九一季报,公司1月至3月份实现营业收入18.31亿元,同比增长3.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3.38亿元,同比增长超10%。

据了解,目前,华润医药直接或间接控股双鹤药业和华润三九等多家上市公司,旗下拥有北京医药集团、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东阿阿胶、上海医药器械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

根据华润集团发展战略,华润医药将把医药资产整合为以华润三九为主体的OTC(非处方药)及中药、以华润双鹤为主体的化学药及普药、万东医药为主体的医疗设备、以东阿阿胶为主体的保健品和以华润医药商业集团为主体的医药流通等五大业务平台。

据华润三九2012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68.91亿元,同比增长24.7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14亿元,同比增长33.3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2.12亿元,同比增长26.91%。

公司业务包括非处方药、处方药、包装印刷、医疗服务、海外贸易等业务。其中,公司非处方药(OTC)业务覆盖了感冒用药、皮肤用药、胃肠用药等近10个子领域,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最高。数据显示,OTC业务去年OTC业务实现销售收入36.99亿元,较2011年同期增长16.43%,毛利率高达65.96%。由此可见,OTC业务对公司的收入贡献较大。

对于此次资产重组,华润三九表示,争取停牌时间不超过30个自然日,即最晚将在今年7月3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

此外,重组也面临着风险。公司表示,若在上述停牌期满前向交易所申请延期复牌,公司承诺累计停牌时间不超过3个月;在上述期限内若公司仍未能召开董事会议审议并披露相关事项的,公司将发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公告并股票复牌,同时承诺自公告之日起至少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责任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