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中油中泰董事长卷入中石油案 四川成调查关键点
money.fjnet.cn 2013-09-11 08:58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今年5月,贵州黔西南洲与华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投资协议,并与中油中泰签署城市管道燃气特许经营协议,值得注意的是,与李华林一起出席签约仪式的就包括华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仲文旭及苏士峰。

资料显示,作为中石油集团的独资企业,华油集团业务范围十分广泛,除了油气产品的生产与经销、天然气开发与利用、油田与炼油化学剂开发等,还涉足酒店服务业、旅游业、大宗贸易等,其下属的华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由昆仑能源持股77.88%。

“此外,华油集团还有一些油田区块业务,这些业务里也活跃着一周姓控制人的关联公司。”上述知情者说。

四川是关键点?

中石油腐败案涉案人员相继浮出水面后,其案件背后的关联也随之轮廓初显。

持续关注中石油腐败案的多名消息人士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中石油案“虽然涉案人员的关系网络大多围绕在胜利油田任职期展开,但案子的盖子是从四川开始揭开的。”

“被查的人中大多都有胜利油田的背景,包括郭永祥(原四川省原省委常委、副省长),之前被抓的四川老板吴兵还都不算关系最深的。”消息人士对本报记者说。

2009年选举为四川省文联主席的郭永祥于今年6月23日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但消息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在郭永祥被相关部门带走前十天左右,四川当地一名曹姓神秘富豪就已经提前潜逃,目前仍在加拿大。本报记者多方求证,未能获得该名“曹姓老板”的相关背景及其控制公司的详细材料。

来自媒体的报道称,随着中石油案件的发酵,此前试图登陆A股的邛崃市鸿丰钾矿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鸿丰钾肥”)与中石油之间颇为蹊跷的关联也因此引起外界的关注。

尽管最终鸿丰钾肥没能和高新发展重组成功,但是高新发展披露出的信息显示,中石油旗下的四川华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鸿丰钾肥的股权构成中却难避国资流失嫌疑。

“和吴兵控制的中旭能科一样,虽然在北京等地都有业务,但其真正的大本营还是在四川,四川是整个案子调查的关键地方。”上述消息人士说。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