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科伦药业隐匿数亿关联交易 深交所通报批评
money.fjnet.cn 2013-09-11 09: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公司涉嫌利益输送

今年5月4日,因科伦药业未真实披露和君健塑胶之间的关联关系,四川监管局向刘革新等6名科伦药业的高管提出警示。随后不久,科伦药业又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遭立案调查。

随着关联交易一一浮出水面,4.26亿元的收购价格也开始为外界所质疑。查阅科伦药业收购君健塑胶股权的公告,君健塑胶成立于2008年,主要研发、生产与销售组合盖产品,该组合盖是科伦药业输液产品生产所必需的药用包装材料。自成立以来,君健塑胶在2009年、2010年、2011年和2012年分别实现营收4201.41万元、2.39亿元、4.14亿元和8.8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71.77万元、6271.87万元、1.15亿元和2.39亿元。短短几年间,君健塑胶主营业务收入几乎连年翻番。

由此,市场纷纷猜测:关联公司迅速壮大,其背后可能存在科伦药业高价采购等更严重的利益输送。

对此,上海东方剑桥律师事务所吴立骏律师直言:“说科伦药业涉嫌利益输送还是比较客气的说法!”他进一步分析指出,君健塑胶这么短的时间内成长速度之快是不合理的;其二,君健塑胶几乎唯一的客户是关联方也不合理;再者,产品采购数量多,但采购单价却未因数量的增长而有所降低,有违市场的规律。

不得不提的是,截至2010年12月31日,君健塑胶净资产只有8303.96万元,而评估机构给出的评估值为4.26亿元,增值率高达414%。吴立骏律师表示,鉴于科伦药业与君健塑胶之间的关系,科伦药业高溢价买下君健塑胶的背后动机不难想象。

原标题:科伦药业隐匿数亿关联交易 深交所通报批评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