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中国重工并购路演堪比IPO 军工资产注入揭秘
money.fjnet.cn 2013-09-12 09:12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后续资产亮点:28家研究院待注

军工资产注入将彻底改变中国重工原计划的资产结构。

“注入完成后,公司的军品收入占比有望从先前的10%左右提高到20%以上,利润占比有望提高到50%以上,由此公司的利润增速预期和估值都有望获得显著提升。”中金公司9月11日发布的研究报告如此写道。

国泰君安也在第一时间发布报告称,中国重工完成军工资产收购后,“将大幅提高军工产业占比,预计军工军贸收入占比将大幅提升到20%以上,民船收入占比有望降到30%以下,其他 高端装备占比50%左右。”

“我们对于中国重工后续资产注入计划也非常看重。”上述9月11日参加中国重工投资者沟通会的机构人士表示,后续可注入资产依然不可小视。

“预计还会有资产注入预期。”中信建投报告指出,据中国重工2013 年中报显示,不包括此次收购资产的情况下,上半年,上市公司收入和净利润仅占中船重工集团的28.81%、29.21%,未来持续注入空间大。

中金公司研究报告也指出:“从先前的公告推断,中船重工集团的利润总额中,有50%以上仍在集团旗下未上市资产中,这意味着上市公司仍有较大的后续资产注入空间。”

那么,在大股东诸多未上市公司中,最大亮点资产是什么呢?

“大股东旗下还未上市的28 家工程应用类科研院所无疑是最优质的部分。”上述接近中国重工的知情人士透露,它们不仅具备优秀的技术实力、盈利能力和成长速度,而且其中90%院所的业务与上市公司几大业务板块相辅相成。

据其透露,目前,28家研究院已全部完成改制,上市障碍悉数扫清。

“军工资产注入完成,将给随后的非军工类企业和28家研究院等优质资产注入创造更有利条件。”上述知情人士透露,军工资产的注入必将为中国重工的股价注入一针强心针,而股价的上涨,则必将之前在2012年发行的可转债尽快顺利转股,而可转债的加速转股完成,则将为大股东注入有关资产创造更有利的环境,也将推动大股东实现有关资产注入承诺的意愿。“按照大股东之前的资产注入计划,优质资产注入有望在今后一年多时间内成行。”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