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64亿元产业资本增持 三行业15只股成疯抢标的
money.fjnet.cn 2013-09-12 09:14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黑色金属 去库存化进程加快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在黑色金属行业33家A股上市公司中,7月份以来共有3家获得产业资本(剔除个人)增持,占行业内总上市公司数量的9.09%,而黑色金属行业也成为下半年以来获得产业资本增持公司集中度排名第二的行业。

具体来看,按照增持股票数量排序,这5家公司分别为武钢股份(9557.08万股)、*ST鞍钢(314.48万股)、 宝钢股份(9.16万股)。从市场表现来看,7月份以来这3只股票股价均实现上涨,具体来看,*ST鞍钢上涨30.15%、宝钢股份上涨16.54%、武钢股份上涨15.18%。

从板块整体市场表现来看,7月份以来板块整体上涨16.27%,在板块内33只A股中,有32只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物产中拓 抚顺特钢沙钢股份杭钢股份久立特材 鲁银投资、*ST鞍钢等个股涨幅均超过30%。从资金流向方面看,7月份以来板块内共有4只个股备受市场主力资金青睐,均累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5000万元,它们分别为宝钢股份(17349.49万元)、武钢股份(6415.65万元)、*ST鞍钢(6229.31万元)、 马钢股份(6079.10万元)。

从近期表现来看,本周以来板块内有31只个股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安阳钢铁(15.70%)、马钢股份(15.12%)、 山东钢铁(14.45%)、南钢股份(13.85%)、华菱钢铁(13.64%)、 重庆钢铁(12.09%)等个股涨幅超过10%。从资金流向方面看,本周以来,包钢股份(13888.20万元)、 新兴铸管(4853.06万元)、重庆钢铁(4648.04万元)、马钢股份(4535.40万元)等个股均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4000万元。

对于黑色金属板块,银河证券表示,近期,行业整体库存量继续下降,其中板材库存创下7月初以来最高降幅,而从微观调研中发现近期汽车、家电行业采购量也明显上升,板材类需求的淡旺季切换将率先启动。投资策略方面,钢铁题材股近期仍主要关注军工概念,重点推荐抚顺特钢、 中原特钢钢研高纳博云新材、宝钢股份等。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