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邵平空降平安银行整一年 详解事业部改革路线图
money.fjnet.cn 2013-09-12 09:2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这么大规模的事业部制改革,从外界来看,会有对原有的公司框架、员工结构、团队稳定性的担忧。但我们这个改革在今年5月份就已完成,现在非常平稳。”邵平称,一个重要表现就是,之前流失的员工开始有相当部分回到了平安银行,且大家对公司的发展规划比较认同,“现在实行的事业部制,就是把产业链做了升级,现在我们的很多业务模式都是全产业链的。比如上端、上游、下游全产业链,在这个产业链中有大、中、小、微和个人。每个事业部都有自己专注的角度。让一个传统的银行部门去设计整个产业链,并且要让每一个产品都做得很精是很难的,但现在这么多的事业部加在一起,它们所设计的产品综合起来就是非常完美的产业链服务。”

业绩增长受益“改制”

平安银行刚刚公布了2013年中期业绩:归属母公司净利润75.31亿元,同比增长11.39%;总资产和总负债分别较年初增长13.72%和14.04%;不良贷款率为0.97%,环比下降1个BP,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分别为7.29%和8.78%;拨备覆盖率为183.54%,较年初提高1.22个百分点。

地产金融事业部和能源矿产金融事业部,也是平安银行在今年第二季度成立的两个事业部,直接经营地产、能源和矿产边界范围内的金融业务,分别承担着立足传统商业信贷,启动投行业务和产业链金融“两翼”,为房地产行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以及以有色金属为主,兼顾非金属行业的高盈利环节,在总体控制行业风险的前提下,按“大容量、高收益、可持续”的原则进行业务拓展等任务。

从平安银行公布的数据来看,截至上半年,地产金融事业部存款余额56.29亿元,贷款余额37.99亿元,实现非利息净收入0.50亿元;能源矿产金融事业部存款余额34.76亿元,贷款余额9.54亿元,实现非利息净收入0.10亿元。

邵平称,平安银行在今年上半年存款业务的增长也得益于这些。“我们给客户归集的资金多了,存款增长也非常快。平安银行在今年上半年就像是在高速公路上换轮胎,边整合边发展,这是不容易的,否则像今年这样的形势波动,以及所谓的‘钱紧’,放在过去,平安银行是很难度过的。”他表示,平安银行在今年上半年的存款持续上升,并没有出现有些银行被动的情况,以至比较从容地度过了“钱紧”时段。

“过去说‘存款和贷款,没有贷款哪来存款’,往往是先给企业一大笔贷款,再回存回来一部分,这样的贷款定价很低。这种模式太传统了,但平安银行在过去很长时间里都是这么操作的。”邵平介绍称,今年上半年,平安银行的对公贷款虽只增加了44亿元左右,但对公存款却增长了1300多亿元,“彻底颠覆了过去‘存款要靠贷款拉动’的模式。一开始大家认识不一致,但后来看见数据,意见就统一了。”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