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二级市场资金1.08万亿三个月不变
money.fjnet.cn 2013-11-07 08:59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根据申万研究所和上证报联合推出的股市月度资金报告显示,A股市场10月末的资金余额再次停滞于1.08万亿的数字上——和8月末、9月末完全一致。

根据申万统计,从市场内外资金流动来看,10月份,IPO融资为零;再融资近12亿元,较上月减少175亿元;印花税和佣金约100亿元,比上月减少8亿元;大小非减持资金约0.8亿元,比上月减少12亿元左右。合计流出资金规模约112亿元。比上月减少约20亿元。

资金供给方面,10月发行偏股型基金的募集资金规模为69亿元左右,投资者资金流入不足100亿元。基本与当月市场的税费消耗接近。

回顾过去几个月可以发现,A股市场资金的主要决定因素,仍然为投资者的资金流动方向。7、8月份,A股市场资金能够明显增长,依赖于个人保证金流入500亿元。而此后3个月的资金面徘徊,也同样与个人保证金的增长不力高度相关。

A股市场资金面的踌躇不前和指数的冲高回落形成照应。A股市场在8月份到9月中的市值资金比是近期的高点——8.06,同期指数也冲高回落,显示行情的延续明显受到资金面的约束。

作为资金月报的一个重要指标,市值资金比是资金月报长期关注的资金供需的指标,2008年以来经验阈值上限为6.30。以8月末市值资金计算,市值资金比为7.59,比7月末的7.2有所上升,此后的9月份,股市资金市值比更进一步上升到8.06,再度挑战市场承受底线。随之而来的是,A股市场持续半个月的整体回调。

而转到10月,在月初资金面宽松的情况下,整个市场再度掀起一轮稳步上攻,但在进入下旬后,伴随市场资金的再次紧张,再度引发了股指至今的调整。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