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重庆银行上市首日破发 受累银行股整体疲软
money.fjnet.cn 2013-11-07 09:5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银行股年底布局时机或来临

除重庆银行外,最近还有另外一家内地银行徽商银行将于11月12日在港交所挂牌,徽商银行的招股日期为10月31日~11月5日,计划发行约26.1亿股,集资不超过101亿港元。

昨日,路透报道称,徽商银行将发行价定为每股3.53港元,接近其招股书范围的下限,以上消息暂未得到徽商银行的证实。

叶尚志认为,近期市场对中资银行存在一些分歧,主要是对未来的改革方案不确定。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市场对银行股的悲观预期主要有几个方面:一是临近年末,在央行维持货币政策紧平衡的背景下,银行同业负债成本将上升;二是民营银行将给行业带来更大竞争,带动行业平均利润率下降;三是在经济增速处于阶段性下台阶阶段,短期内还不会轻易见到资产质量的顶点。

但随着银行股股价和估值不断下探,以及前期火爆的中小市值个股出现调整,近期不少券商开始对银行板块年末收益抱以乐观态度。

申银万国在最新一份的报告中指出:“银行业三季报业绩略超预期,银行股年底布局时机来临。”其主要理由是,目前银行业估值对应2013年0.98倍市净率、2014年0.84倍市净率,已经处于近年来银行股估值波动区间下限,预计银行股年底将进行估值切换。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