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珞珈投资:又是一年国庆时 机会难比去年多
money.fjnet.cn 2011-09-30 09:21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我来说两句

总的来说:当市场对政策预期一次又一次失望之际,我们认为政策的微调将在四季度适时出现。一是国内宏观环境已经出现变化;二是海外经济减速或衰退的风险上升;三是10月份是个敏感的时间点。与前两次不同的是,当前市场情绪指标处于底部区域,投资者信心已逼近冰点,对“吃饭行情”的渴望与政策微调结合在一起,“十一”之后的A股市场有望出现结构性反弹。

从技术层面上分析,在跌破2400点关口后,2319点或面临新的考验,但从这轮的下跌从3067点至2384点几乎跌去700点,而A股市场历史上也有涨跌700点必反复的先例。此外,10月中旬将公布通胀和经济数据,10月中下旬将召开系列高层会议,为明年经济运行和宏观调控确定基调,政策方面的基调转向是现在市场转向的最大契机。市场拐点很可能在该时点前后出现。总之,市场连续下跌后,做空动能得到极大释放,当市场成交量持续放大、严重低估的蓝筹板块持续走强、技术指标重新多头排列时,就可看作“拐点”出现。

从通胀主线看,前期受益于通胀的板块,如贵金属、食品饮料等,在通胀下行阶段继续表现的难度将加大,很难成为结构性行情中的领军品种。从增长主线看,经济减速与增长模式的切换过程中,传统投资品的表现受到抑制,钢铁、水泥、玻璃、工程机械以及航运等板块反弹的空间应比较有限。因此,从结构而非趋势出发,我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以下四方面的投资机会:一是结构性财政微调的领域。如文化传媒与环境保护等行业;二是城市公共交通建设。如软件、监控视频以及电气化设备等;三是化工新材料、金属新材料。如磁性材料与清洁能源等;四是低估值权重股。如汽车、煤炭以及机场等。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