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招行“金葵花”彝族少儿合唱团志愿者招募正式启动
money.fjnet.cn 2011-09-30 11: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自8月招商银行“金葵花‘彝族少儿合唱团音乐教育公益计划正式启动后,该项目便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密切关注。9月20日,该项目的志愿者招募也随之启动。

该公益计划由招商银行与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云南省楚雄州武定县人民政府联合发起,并选择彝族作为样本,致力于保护和发扬彝族瑰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首期志愿者招募活动已于9月20日开始接受报名,选出的志愿者将于10月参加为期五天的云南彝族音乐文化首期探访,包括音乐教育、采风、文化体验的一系列活动。

本次招募的志愿者将通过与彝族合唱团小团员的交流互动,让小团员树立做民族文化传承人意识,感受到民族文化传承的重要责任,同时和小团员一起深入乡村探访,发现并记录瑰丽的民族艺术文化,唤起社会对彝族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为合唱团和民族音乐文化保护事业带来更多的帮助和支持。第二、第三期的志愿者将分别参与11月份、明年的3月份的探访。

作为2009年招商银行与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发起的”羌族少儿合唱团音乐教育计划“的延续,该项目在2011年8月9日正式启动。活动主办方在当地政府的协助下选拔了一批优秀的彝族少儿组成了充满朝气活力的合唱团。通过聘请当地的民族音乐艺术老师进行指导,建立音乐计划活动基地,不定期聘请资深民族音乐教授进行艺术指导,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与精力在合唱团的民族音乐文化教育上。启动仪式上,初出茅庐的小成员用天籁之声与活力四射的彝族舞蹈,深深地打动了聆听观赏的人们。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