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招行推出亲子财商成长营
money.fjnet.cn 2011-09-30 12: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孩子是父母的掌上明珠,父母愿意把最好的都留给孩子。这也不免会造成孩子不懂得怎么理财,养成乱花钱的习惯。近日,招商银行 “金葵花”亲子财商成长营启动,让孩子了解父母是以什么谋生?钱从哪里来?钱又是该如何花?为更好地协助孩子们进行财商的启蒙教育,招行还同时推出了首张少年儿童专用“一卡通”借记卡“快乐伙伴卡”。

当我们还在感叹80后如何让人揪心、90后如何不羁时,不想更令人惊奇的00后一代已悄然“崛起”:我们首张“快乐伙伴卡”的持卡人,十来岁的小小年级,已有近一年的黄金投资经验,和我们大谈投资之道,更扬言近期对白银和钻石投资感兴趣,让我们切实的感受到:财商教育,其实真的一点都不远,一点都不虚。

来自台湾的资深少儿财商讲师给在场小客户带来的小小理财家的课程,掀起了本次活动的高潮。在简单的“风险”和“收益”的讲解后,老师以游戏的形式让小客户亲身体验了一会投资的经历。孩子们手拿300元“钱”,站在九宫格一样的“风云卡”前,根据刚刚学到的知识以及个人的喜好和判断,分别在“定存”、“基金”、“股票”、“不动产”和“保险”几项产品中选择自己投资的方向。每一轮的投资不仅是对小客户的考验,更牵动着在场的家长和理财经理们,我们都想知道,在小朋友们模糊的潜在的意识里,什么是大多数人热衷的投资方向。在三轮不同背景下进行投资选择过程中,小客户们不仅体会了一把“大赚”“大赔”的刺激,更从中真实的了解了什么是风险资产,什么是保障性资产,对与在不同的经济环境中合理选择投资品种有了初步的感性认识。

在对理财有了一定认识后,激起了小客户争当小小理财家的兴趣,纷纷拉起家长现场办理属于他们自己的银行卡--“快乐伙伴卡”,并在理财经理的指导下第一次体验了ATM机的使用。

关注子女教育问题,是招行秉承金葵花理财“专注您所关注”理念的体现,后续招行将结合理财沙龙等形式持续开展少儿财商公益行活动,将健康的理财观念传输给更多的客户和家庭。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