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美股指数下挫 油价周五跌3.6%至79.20美元
money.fjnet.cn 2011-10-01 09:27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凌晨消息,周五,美股市场低开低走,并在接近原油市场收盘时接近了当天的盘中低位;视股指为经济健康状况指标的原油价格随即加速下跌,主力原油合约收于近一年低位的每桶79.2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五跌2.94美元,收于每桶79.20美元,跌幅是3.6%。这是主力合约2010年7月以来的最低收盘价。9月以来,原油价格下跌11%,今年第三季度的的跌幅是17%。

周五早些时候的系列经济数据曾造成短暂利好情绪,帮助油价收窄了之前部分跌幅。不过原油价格并没有维持这一积极走势,并随着纽约场内交易的持续继续走低。

新泽西交易商萨米特能源公司分析师马特史密斯(Matt Smith)指出,周五的市场情绪可以概括为“随着美元汇率的走高抛售风险资产,远离大宗商品。”他在当天的报告中表示,“欧洲债务问题和全球经济的整体都具有大量不确定性,原油价格还是高度波动,而且受到总体市场情绪的影响很大。除此以外,美股指数周五也下跌,美元汇率同期走高,都是造成原油价格下跌的原因。”

周五的宏观数据方面,美国供应管理协会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报60.4点,大幅好于市场调查显示的,分析师普遍预期的56.5点水平,为将在下周一公布的供应管理协会全美制造业指数奠定了一个好基础;汤森路透/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9月终值为59.4点,略好于经济学家普遍预期的57.6点水平:该指数8月值55.7点也是消费者信心指数三年来的最低水平。

临近原油市场收盘时,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8.529点,涨幅超过0.6%。走高的美元汇率使得以美元定价的大宗商品持有成本提高,降低了它们的投资吸引力,对包括原油在内的多种商品期货价格都是不利因素。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