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联通乱扣费现象 消失的都是老百姓的血汗钱
money.fjnet.cn 2011-09-30 15:06   来源:正点网    我来说两句

打开电脑浏览器,输入“联通乱收费”,一共有1370000个相关结果。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如果这些消费者说的都是事实的话,就以联通每多收这些消费者1元钱来算,也多收了137万。无风不起浪,可以看出消费者对联通是有很大意见的,对联通的收费乱象更是有种种质疑。

《购物导报》在2011年9月5日就接到了一起福州张姓消费者投诉:他于2011年6月份办理了中国联通66元3G套餐,国内无漫游费。但是他不经意的查了下7月份和8月份的话费账单发现均被收取了漫游费。另外,他还反映前段时间他有一项莫名其妙的5元代收费,并且查询不到自己有任何的使用记录,与联通反映之后返还了2.5元。现在他非常质疑联通的收费方式和手段。怀疑在办理套餐之前是否也一直被这样乱收费着。同时他表示现在他也和中国广大消费者一样,对我国这几个运行商都失去了信任。

《购物导报》2011年9月6日给福建联通公司发去了投诉核实函,并希望福建联通公司能解释消费者的几个疑点。时隔半月,《购物导报》还未得到联通公司的任何回复。那么,当消费者对收费产生异议又无法得到解释的时候,消费者到底该找谁核实?运行商又该怎样对消费者负责。

《购物导报》也就此问题随机采访了一些联通用户。一位占先生说:“我基本上是没话费了就到营业厅充话费,从来也没打过具体的话单,对于联通的收费真不太清楚,说实话,就算它乱收费了,我也完全不知道。”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类似占先生这样的客户还不在少数,特别是一些岁数大些的男子更是如此。另外一位黄先生说:“有时候我也对联通一些收费情况感到怀疑,比如昨天通知我话费剩余10元钱,今天发个短信通知我话费剩余7元钱,而我那天根本没打过任何电话,怎么平白无故的就扣除了3元,有时候出于时间限制,就没法去核实,而且3元钱经常一忙就忽略了。”可以看出,这也是消费者的一种心态。这种心态是该负责,还是拿来利用?这就无从得知了。另外一位正巧要去联通营业厅查账单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于9月5日充值了100元,可是才十天时间被告知话费已用完,他非常不解,这些天他也像往常一样使用手机,怎么原来可以用一个月的话费就被这么扣完了!”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