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5天3创新高 突破6.36
money.fjnet.cn 2011-10-01 09:40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我来说两句

借着隔夜美元短暂回软,3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一举突破6.36整数关口,再次改写汇改之后的新高。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当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为6.3549,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16个基点。自本月26日以来,人民币中间价已五日三创新高。

然而,就在中间价誓要将新高进行到底的同时,人民币现汇走势再次让人大跌眼镜。在银行间询价交易市场,30日人民币兑美元开盘便躺在了跌停板上,连续两个交易日触及跌停板。数据显示,当日人民币兑美元询价开盘报6.3867。开盘后交易区间介于6.3825-6.3867,但绝大多数时间都定格在6.3867。根据央行规定,询价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每日波动区间不得高于或低于中间价的0.5%。因此,6.3867是今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的交易下限。

市场人士表示,人民币即期汇价转弱主要受到了美元持续强势、国内经济增长放缓以及外汇套利交易等因素的影响。国际方面,经济增长前景恶化、欧债危机挥之不去,市场避险情绪蔓延,推动国际资本重新回流美元资产,短时期对美元的需求大增;国内方面,经济增长连续放缓,海外机构唱空中国的势力重新抬头。在此情况下,离岸市场与国内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出现价值扭曲,为投机资金提供了套利空间,进而吸引投资者在境内市场买入美元,进一步加大了人民币的抛售压力。该人士指出,可能出于缓和海外质疑人民币汇价水平的考虑,国内货币当局似乎有意趁海外人民币升值预期弱化时加快人民币币值重估进程,因而导致人民币即期汇价与中间价出现背离。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