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将出新政护航扩进口 专家建议三方面突破
money.fjnet.cn 2011-11-17 09:0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商务部:全年顺差控制在约1500亿美元

“今年以来,中国外贸顺差确实不断缩小,1~10月顺差额仅有124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5.4%。按这个趋势,全年大概可以控制在1500亿美元左右,意味着比去年减少300亿美元左右。”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6日表示。

针对顺差缩减,沈丹阳给出了三个原因,一是宏观经济政策,包括投资政策、消费政策、贸易政策、金融货币及外汇政策综合发挥作用;二是支持扩大进口的贸易促进措施发挥作用。;三是贸易便利化措施方便了企业。

沈丹阳还表示,今年进出口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去年将近3万亿美元,今年可能增加到3.6万亿至3.7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