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热点直击:人民币贬值 航空业遭遇寒流
money.fjnet.cn 2011-12-09 08:36   来源:投资快报    我来说两句

预期明年业绩受宏观影响

近日,南方航空公司在广州市南航明珠大酒店[8.64 -1.26%]召开2011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中,南航董事长司献民对明年中国民航市场展望及南航的经营规划进行的讲话非常值得投资者关注。

公司董事长提到,从目前的宏观经济形势来看,国际上欧美形势日趋恶化,特别是欧债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将一步步扩大,将会导致全球国际贸易呈现下滑态势。国内方面,中国经济的增速在放缓。综合国内外经济环境来看,由于航空公司的商务客流和航空货运业务与宏观经济环境息息相关,因此司董事长预期明年民航行业的经营总体会略逊于2011年,但并不会有太大落差。

此外,随着中国工业化城镇化的推进,南航持续看好国内中小城市市场的蓬勃发展,由于一线市场已饱和,南航未来将调整航班航线的匹配,将大量窄体机投放国内二三线市场。

明年运力或供大于求

关于明年的行业运力投放,司董事长表示:“预计中国民航市场明年的增长约在9-10%左右,明年全行业有可能出现供大于求的趋势,由于今年全行业有将近230架飞机引进,这部份供应在下半年已逐渐发生转变,整个行业的局面将从供需平衡向供大于求变化。南航2012年将净增55架飞机,但由于部份机型有可能未能如期交付,另外南航在2011年也淘汰了一批老旧飞机,因此推迟交付和淘汰的机型基本抵消了新增的55架飞机。从2011和2012年看来,南航实际运力增长并不明显,估计明年南航旅客量的增幅有可能略低于全民航的增速。”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