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洽洽食品:精练技术质量 强化管理监督
money.fjnet.cn 2012-05-11 09:38   来源:中安在线    我来说两句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在大街小巷都可见的洽洽瓜子,已然潜移默化地成为了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10年弹指一挥间,10年间,洽洽食品早已从原先一个小公司已发展到了大企业。截至2009年末,国内共有规模不等的生产企业近500家,并已形成了若干全国性品牌和区域品牌主导市场的销售局面。根据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坚果炒货专业委员会出具的《全国坚果炒货食品行业概况》,按照销售规模大小分类,该行业企业可以划分为销售收入超10亿元、1~10亿元、1亿元以下三大梯队企业。根据委员会统计显示,行业最近三年销售收入超过10亿元的大型企业只有洽洽食品一家。洽洽于2012年5月份获得沃尔玛“中国优质供应商”称号。

洽洽食品在坚果炒货食品行业的领先是明显的,而这与其4大竞争优势有着直接的关系。

1、内练技术质量

食品质量安全控制方面,洽洽食品建立了以ISO9001和HACCP质量保证体系为基础的先进质量管理体系和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制定并实施严密的质量控制措施,形成了供方管理、入厂检测、在线检测、产品出厂检测、市场售中检测的全流程质量监控体系,切实将严格的质量管理落实到原料采购、产品设计、生产加工、产品销售、售后服务等各个环节。公司自成立以来在历次国家级市场抽检中,产品质量均抽查合格,此外已有多个产品通过了严格的食品出口企业卫生注册。

2、严控供应链流程

在原料采购方面,公司制定了严格的采购标准,规定了葵花籽原料的术语、分类,规范葵花籽原料采购与验收的质量标准、检验方法、检验规则等技术要求,切实把好原料关。且公司与供应商签订的供货合同、承诺等文件均作了严格的要求,可有效杜绝供应商质量不过关的原料进入公司.

公司制定了《采购管理制度》等一系列制度,对采购部岗位职责和人员行为规范、采购流程和付款、采购招标、采购合同评审和会签等方面做出了详尽严格的规范,杜绝暗箱操作、商业贿赂和不正当交易情形,同时对采购工作人员工作过程的管理和稽核力度逐年加强。洽洽食品通过以上一些列的严格措施,从源头和生产过程及质检各个方面入手,充分保证了产品质量。

责任编辑:editor

“母亲节”如何巧理财?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近日各家银行陆续推出母亲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不但有一个爱的名义,而且与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
品质生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