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厦门首家国家级创业引导基金成立 2.5亿帮软件业
money.fjnet.cn 2012-05-17 07:44  巫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2.5亿基金将主要用于“孵小鸡”

对于这一政府引导型特殊基金,将具体负责运作这一基金的恒一创投总经理张洁民坦言,在利益驱动下,很多资本更愿意“临门一脚”,争抢有直接上市潜力的公司,而不愿意“把鸡蛋孵成小鸡”。“但新成立的创业引导基金,不会凑这个热闹。”

张洁民透露,将在厦门挑选一批有潜质的中小企业,尤其正值创业期的中小企业,不仅是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炭,充分发挥政府的行业引导和资本杠杆作用,最终帮助一批中小企业做大做强。

相关报道

软件信息产业创投基金设立 2.5亿投向厦门软件业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记者 巫菁)今后,厦门软件类初创企业将有一个2.5亿元的“大靠山”。昨日,厦门市软件信息产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成立。这只以有限责任制形式组成的创业投资基金,将主要投资厦门从事软件信息产业的中小企业。这也是福建省首家获批的具有国家、地方两级财政共同参与出资的国家级创业基金,对厦门发展软件信息产业意义重大。

据介绍,该基金的设立受到了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和厦门市发改委、财政局的大力支持,被列入国家2011年创投计划参股基金,并于2011年9月获得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的批准。基金由厦门国贸控股有限公司发起组织,占60%股权;由国贸控股、国投高科、厦门创业投资公司、丰润金控公司、中厦国际公司与恒一创投公司等6家股东共同设立。由厦门恒一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

“基金资金目前全部到位。”厦门软件信息产业创业投资基金总经理张洁民表示,首期募集资金2.5亿元,其中,国家及地方政府资金1亿元,其他1.5亿元由股东出资,主要投资处于初创期、早中期的优质创新型企业以及有着稳定良好业绩和成长性的成熟期企业。“目前已看了十几个项目,经过层层筛选,已有几个项目进入立项阶段。”张洁民透露,基金投向的目标企业主要是厦门市场的软件企业,第一笔投资基金也将在不久之后投入。

责任编辑:房小奇

80后男同胞心声娶妻当娶经适女

相对于漂亮女“经适女”则更适合大部分80后的择偶标准。其实选对象也像购买商品的形式一样,有些外表花里胡哨的商品不一定它就最实用,女人也不见得漂亮就是最适合你的。...[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