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厦门万利达创始人突然辞世 36亿元资产由谁接掌?
money.fjnet.cn 2012-05-17 08:23  孙春燕 骆余民 郑瑞卿 张韩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追忆吴惠天

从乡村电子“土”专家到福布斯富豪

说起吴惠天,漳州人可能会更清楚。出生于1943年的他,高中毕业后回乡务农,因能够把收音机改装成三用机,实现广播、对讲等多种功能,成了远近闻名的电子“土”专家。

与“电”结缘的他,1978年创办家用电器服务公司,后来又投资8.6万元创办了金山无线电厂。也就是在那年,吴惠天带领员工组装了首批“航天”牌14英寸黑白电视机,接着与上海一家仪器厂联营生产“美灵”牌黑白电视机,并由此开创出一片新天地。1989年,企业更名为万利达。

1993年,我国第一台家用VCD出现,引起了吴惠天的关注。他深入了解市场和技术,打造了适合中国人使用的万利达VCD,“万利达”商标也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企业成功跻身全国同行业前三名。

2006年,万利达荣登《福布斯》首届“中国顶尖企业榜”,并名列前茅,吴惠天个人也跻身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榜单。

在商业领域取得成功的吴惠天,还非常热衷于参政议政。不仅担任福建省工商联副会长,漳州市政协副主席及南靖县政协副主席,而且还是全国政协委员。

>>>更多厦门新闻

 

责任编辑:房小奇

80后男同胞心声娶妻当娶经适女

相对于漂亮女“经适女”则更适合大部分80后的择偶标准。其实选对象也像购买商品的形式一样,有些外表花里胡哨的商品不一定它就最实用,女人也不见得漂亮就是最适合你的。...[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