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理财八卦 > 正文
明星们的豪宅税
money.fjnet.cn 2012-05-21 09:43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明星爱豪宅,动辄拥有价值千万的豪宅。近日,台北市表示将要提高“豪宅税”,将会有400栋屋主收到“豪宅税”的税单,而且以帝宝的大坪数(1坪=3.30378平方米)举例。八卦的网友马上想到了住在帝宝豪宅的小S,网友表示:“看来小S和其他明星要荷包‘出血’交税啦!”

  提高豪宅税

  小S张惠妹等明星“中招”

  豪宅征税,其实并不是什么先例,只是这次台北市出台的政策,调整幅度明显。开征的豪宅税将有400栋、10400多户要缴纳豪宅税,约占台北市房屋户数90多万户中的1%%,会收到“豪宅税”税单,该消息特别以台北著名的豪宅“帝宝”为例,大坪数的住宅面积,去年房屋税7万多元(以下均为新台币,1人民币=4.6906新台币),今年就必须缴纳30万元。

  而帝宝豪宅可谓政商、名流云集,也是明星的最爱,像大家熟悉的小S,婚后和老公就在此共筑爱巢。据介绍,帝宝住宅的面积从100多坪到210坪不等,从7万多涨到30万,涨幅达到了400%%。此外,坐拥上亿豪宅的张惠妹投资有方,据台湾媒体报道,张惠妹最近以接近2.8亿元新台币(约人民币5900万元)购得台北泰[0.730.00%]安连云211坪(697.5平方米)跃式豪宅,可谓大手笔。而大名鼎鼎的周杰伦一直也是投资有道,近百坪的豪宅虽然因临近坟场的官司闹得沸沸扬扬,但“豪宅税”还是得交。

责任编辑:陈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