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锐风电解约门后再传裁员 公司称不方便回应
money.fjnet.cn 2012-06-01 09:31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网5月31日讯 继“解约门”事件不足一个月,华锐风电(15.87,-0.01,-0.06%)再度传出裁员消息。今日有消息称,华锐风电将再次裁员,只是这一次的主角不再是刚跟公司签约的应届毕业生,而是其核心研发部门,裁员规模在30人左右。中国网财经记者就此事致电华锐风电,得到的回答是不方便对此事做任何说明。

据媒体报道,华锐风电此次裁员除了核心研发部门的30名正式员工,其他部门或也将裁减20%,未来还有可能达到60%。

今年5月初,华锐风电与多名已签署三方协议的应届毕业生解除合约(华锐风电方面称350名,但多位学生称不止此数字),关于此事,公司相关负责人解释说解约是由于行业环境不好。

从月初的“解约门”到月末的“裁员门”,行业老大华锐风电频频在员工数上做工夫,背后原因或仍是行业整体低迷所致。

本月26日,华锐风电科技集团大同综合产业基地开工奠基,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人民币,将建成集1.5兆瓦、3兆瓦及以上风电机组研发、生产、销售、维护、培训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产业基地,达产后具备150万千瓦以上年生产能力,年产值60亿元人民币。但建设期内,公司无法获利。同时,按山西省规划来看,未来走的路线为煤电一体化,而风能产业最终能占据多大的市场份额,还是未知数。

责任编辑:王辉

男性月薪超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

男性月薪超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近日,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介行业委员会公布,调查结果显示,超七成女性认为:男性月薪超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