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传民生银行品牌总经理被传讯 与王耀辉关系密切
money.fjnet.cn 2012-06-01 10:04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5月31日下午,一条“《HI艺术》主编伍劲与民生美术馆何炬星5月8日被警方带走”的消息在网上传播。由于事涉艺术品基金,被何炬星带入艺术品市场的神秘商人王耀辉再次进入公众视线,而此时王耀辉正因杨琨被调查受到高度关注。

《东方早报·艺术评论》28日报道称,伍劲、黄宇杰与另一位金融机构艺术收藏负责人仍然在北京豆各庄的拘留所。根据熟悉刑事案件的律师分析,进这个拘留所的,十有八九会被判刑。北京邦文当代艺术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宇杰据称是5月17日被拘。

何炬星,现任中国民生银行(6.37,0.00,0.00%)品牌管理部总经理、炎黄民生艺术馆馆长、民生当代艺术馆馆长,与伍劲是老朋友,2008年7月炎黄艺术馆重装开馆时,伍劲是负责炎黄艺术馆展览和出版工作的副馆长。

之所以是熟悉刑事案件的律师来分析此案,是因为伍劲、何炬星涉嫌走私普通货物、物品罪。《刑法》规定,走私货物、物品偷逃应缴税额在50万元以上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偷逃应缴税额1倍以上5倍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情节特别严重的,依照本法第151条第四款的规定处罚。刑法第151条第四款规定,情节特别严重的,处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上海徐伟奇律师事务所唐志坚律师认为,此案与赖昌星案属于同一性质案件。“伍劲等二人合计逃税如按照估计1亿元计算,虽然与赖案的逃税金额相差很大,但涉案金额也十分巨大,量刑可能很重。”

责任编辑:王辉

男性月薪超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

男性月薪超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近日,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介行业委员会公布,调查结果显示,超七成女性认为:男性月薪超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