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传民生银行品牌总经理被传讯 与王耀辉关系密切
money.fjnet.cn 2012-06-01 10:04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中央文明办慈善爱心大使、公益拍卖人王小建则指出,国税总局、银监会最近严查艺术品信托变相向房地产行业做资金输送问题,主要应该是追查金融违规,其次才是查税。

艺术基金究竟是怎样为房地产输送资金的呢?一位业内资深人士称,五六年前某金融机构曾发行内地艺术基金产品,该机构除了基金还有很多艺术平台,京沪两地均有艺术馆、参股拍卖公司等,有的基金对外宣称迅速售罄实际上是其员工认购,基金盘子里卖不出去的东西就流入旗下的艺术馆,过一段时间再从艺术馆拿出来到拍卖公司高价假拍出去,然后再拿“身价高”的艺术品作为抵押品向银行融资,融资来的钱进入房地产行业继续牟利,这种做法巧妙地绕过了当前的紧缩政策。

何炬星则将民生银行发行艺术品基金、开办民营艺术馆的动作总结为:建立中国当代艺术语言体系,有助于当代艺术的价值重建。“我们的艺术基金两年期的‘民生壹号’投资收益率达到25%,按年化收益率来看,有12.5%。”

所有这些心得,与何炬星熟稔的中辉国华实业集团董事长、北京蓝色港湾国际商区的打造者王耀辉很难不知晓。根据外媒的报道,在何炬星的提携下,王耀辉这个艺术品市场新人荣登《noart》2008年至2010年中国最具影响力书画收藏家第六名。

王耀辉在艺术品市场的做法与上述资深人士所述颇为类似。他在2010年以4.368亿元的天价拍下黄庭坚的《砥柱铭》不久,便联合吉林信托以上述名画抵押,于2010年9月30日成立“雅盈堂艺术品收益权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募集资金4.5亿。截至2011年底,王耀辉所控制的雅盈堂已发行4只信托,融资总额高达8.7亿元,位列中国艺术品基金排行榜第二名。

对于何炬星被传讯的缘由,民生银行宣传部门负责人对和讯网称:何总和杨琨及王耀辉的事无任何关系。

责任编辑:王辉

男性月薪超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

男性月薪超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近日,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介行业委员会公布,调查结果显示,超七成女性认为:男性月薪超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