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寿险业未来几年将有较大增长
money.fjnet.cn 2012-06-01 10:15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在安联集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安联集团首席经济学家迈克尔·海瑟介绍了一项关于亚洲经济前景的最新研究。迈克尔·海瑟指出,受工业化国家经济大幅放缓的影响,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经济体未来将会更加温和与平衡地增长,同时,中国寿险业在未来几年肯定会有很大增长。

  迈克尔·海瑟表示:“今年,我们预计亚洲新兴市场实际GDP平均年增长率将小幅下降至7.2%。展望未来,2013年之后,有可能保持这一增速。这意味着,未来的经济增长速度将低于危机前的水平:在2003年和2007年之间,该区域年均增速接近9%。”

  对于亚洲经济温和回升的前景,迈克尔·海瑟认为原因在于未来几个月内全球贸易增速将开始回升。此外,许多亚洲新兴经济体开始回到宽松的经济政策,这有助于刺激经济。随着通胀压力的下降,一些国家已经能够在最近几个月开始放松货币政策。在中国,借贷领域已经开始出现复苏的迹象。

  迈克尔·海瑟对中国寿险业发展前景表示乐观。他认为,因为世界人口情况的变化,老年抚养比例(人口中老年人数与劳动年龄人数之比)正在不断上升,尤其在亚洲国家上升非常显著,这将利于中国在私人养老金方面业务的发展。同时,从保险渗透率来讲,中国也是非常低的。中国人均寿险保费是80欧元/年,这和亚洲其他国家的水平相比也很低。他预计,未来几年,甚至几十年中,中国人均保费会快速增长。在未来的几年当中,保费规模会按照每年10%以上的增速增长。迈克尔·海瑟表示,无论从宏观经济角度来讲,还是从政治角度来讲,中国加大退休基金的投入力度将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editor

男性月薪超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

男性月薪超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近日,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介行业委员会公布,调查结果显示,超七成女性认为:男性月薪超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