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厦债权人爆迈士通涉债5.99亿 从事房地产开发等
money.fjnet.cn 2012-06-04 08:49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已拟好控告书!

  厦门三债权人已收集材料准备报警

  从三位债权人提供的大量材料上,记者注意到:2011年2月到9月,是赵剑青民间借贷的高发期。从各基地的开工开业项目信息看,这个时间段也正是迈士通迅速扩张的时期。

  事实上,当时阿良等债权人也预感到了赵剑青可能要出事,“但是,我们不敢把情况说出去,他倒下了,我们的钱就拿不回来了。”阿良说,拆东墙补西墙的赵,在发生代偿事件后,于去年底就已经彻底不行了。

  为了保住自己的资金,阿良等债权人曾多次赴四川等地跟相关部门接触,但收效甚微。

  阿良说,从相关信息看,如今迈士通最大的债权人已经控制并将原迈士通工厂改为了自己的工厂,但他们这些小债权人的钱,就更是讨要无期了。像阿成以公司名义借给赵的300万元,虽然阿成目前已打赢官司,但执行基本无望。

  三位债权人称,赵剑青在四川几乎只向银行正常抵押贷款,民间借贷部分应该几乎没有,而赵涉及的民间借贷,债权人几乎都在厦门。

  阿良说,目前他们已经拟好了《控告书》,正准备联系尽可能多的其他债权人,以控告赵集资诈骗罪、抽逃出资罪为由,一起向厦门警方报案,以寻求自己的合法权益。

  “一听他吹牛就起鸡皮疙瘩”

  “他就是个大骗子!”阿良、阿东和阿成在向记者介绍赵剑青的情况时,不时地重复着这句话。

  阿良告诉记者,其实他在2008年就知道赵剑青喜欢夸大,不太实在。尽管如此,由于阿良的老同学、高级工程师建文是赵剑青公司高管,而且建文一直代表赵剑青出面和阿良等人洽谈民间借贷的事情。出于对建文的信任,阿良等人深信不疑,就把钱借给了赵剑青。而建文作为担保人,则在协议上签了字。

  “当时,我们看到迈士通确实是在做实业,有2000多名员工在上班,而且整个公司的生产链也是完整的。”阿良说,他们也懂得企业管理,那时,也知道赵剑青公司所生产的东西并没有科技含量,都是不赚钱的。但是,考虑到赵剑青可以通过这样的运作,把资金从银行贷出来,所以也就没有多想了。

  在迈士通各地的基地奠基仪式上,赵剑青在发言时不断声称要把产值做到每年3亿元、纳税2000万元,甚至开大口称产值要达到150亿元至300亿元时,以嘉宾身份前往观礼的阿良心里也开始有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当时听了,手上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他根本没钱,怎么把产值做上去?”阿良说,事实上赵剑青是通过注册了数个虚拟公司,以对开增值税的方式,把产值做了一些上去,从而骗取了相关单位的信任。

  认为对方涉嫌犯罪 债权人可报案

  福建金海湾律师事务所郑志宁律师:按照《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刑事案件由犯罪地的人民法院管辖,如果由被告人居住地的人民法院审判更为适宜的,可以由被告人居住地的人民法院管辖。如果几个同级人民法院都有权管辖的案件,由最初受理的人民法院审判。在必要的时候,可以移送主要犯罪地的人民法院审判。

  所以,如果厦门的债权人认为对方涉嫌刑事犯罪的,可以向厦门有关司法机关进行报案。至于对方的借贷行为是否构成非法集资或其他刑事犯罪,则要视案件的具体情况予以确定,可能是属于正常的民间借贷,也有可能涉嫌非法集资或诈骗等刑事犯罪。

责任编辑:editor

男性月薪超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

男性月薪超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近日,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介行业委员会公布,调查结果显示,超七成女性认为:男性月薪超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