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江苏一重点中心镇别墅、高尔夫球场“禁令”成摆设
money.fjnet.cn 2012-06-04 08:55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海通官员的“模凌两可”

 作为一个最基本的建设项目,一般也要经过立项、规划、批准建设以及准许供地等多道行政审批后,方可建设施工。

“金水美墅”别墅项目以及“射阳岛公园”内的“高尔夫项目”目前已进入了主体工程或建成运营阶段,它们是否通过审批呢?

 海通镇党委宣传委员倪大清则未直言“金水美墅”等项目有审批手续,但会安排相关人员拿出手续。但截止发稿时,记者也未见到其所为的“审批手续”。

而经多方了解,悦达射阳岛高尔夫球场全称为盐城射阳岛生态体育公园有限公司,由江苏悦达集团投资,球道总长7405码,是一座1872杆国际标准球场。这类项目早在2003年就已经被要求禁止建设。

 

 顶风而建的“禁止项目”

    实际上,无论是面对豪华的别墅群还是高品位的高尔夫球场,海通官员都应该熟知国家对这两类建设项目在建设环节中的规定与政策。

      20032月,国土资源部曾出台通知,要求清理各类园区用地、加强土地供应调控,并首次提出停止别墅、高尔夫类用地的土地供应。200612月份,国土资源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把别墅类房地产开发项目、高尔夫项目列入《禁止项目目录》。2010年,国土资源部出台了《关于加强房地产用地供应和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第一条中就提到了“要严格控制大套型住房建设用地,严禁向别墅供地”。2011年《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中,再次将别墅、高尔夫囚禁。

      而作为江苏省的重点中心镇,海通镇有勇气冒险先后陆续进入禁区,或许认为高档别墅的绮丽奢华与高尔夫球场内云集的富贾商豪,才能与其拥有“重点符号”的身份相匹配。但为了达到“匹配”目的而冲破政策红线,这样的“重点中心镇 ”被树立起来还有什么意义呢?(程功)

责任编辑:editor

男性月薪超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

男性月薪超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近日,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介行业委员会公布,调查结果显示,超七成女性认为:男性月薪超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