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太平洋建设创始人严介和万亿项目或仅10%真实
money.fjnet.cn 2012-06-08 17:21   来源:财经国家周刊    我来说两句

退费风波

一位著名的管理咨询类公司的负责人分析,严介和控制下的三大集团已形成了完整的链条:太平洋建设集团承接BT项目;郑和舰队是资本的富集地,吸引成员加入为项目投融资;华佗论箭专为太平洋建设集团筛选项目合作单位。

而郑和舰队成员单位与太平洋集团的合作模式,从上述“副总裁”签署的合作协议中,可见一斑——双方可依托太平洋建设集团的品牌优势,合理利用其所拥有的地方资源和渠道,就基础设施项目(BT)进行洽谈合作,并由企业家或其所在单位与太平洋建设集团就BT项目对接成功后的施工建设、提成奖励、投资回报等事项签订合作协议文本。

该“副总裁”表示,依照严介和及其团队的承诺,成员单位利用自己的政府关系帮助太平洋建设集团成功对接项目,可获得项目投资总额2.5%的对接奖励,副主席以上单位可以参与BT项目配套工程,主席单位可以获得直接参与BT项目开发建设的权利,尊子单位可以获得一个城市区域BT项目的开发建设权利。

但交纳会费1年多来,该企业家没有获得太平洋提供的可参与的BT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即使是利用自己和当地政府的关系找到的项目,也因太平洋建设集团提出的按照进度支付工程款的条件不优惠而未成行。

在这样的背景下,上述企业家选择退出郑和舰队并要求退费。目前该企业家已经拿到退还款400多万元,另有100多万元以当初协议中约定的“顾问服务年费”和“综合提成费用”的条款被扣除。

“依照协议条款,我们的服务不能说打100分,起码也打95分。(企业家)提出不满意,我们无条件扣除团代(团队代理)的25%提成后,无条件退款。” 严介和对记者说。

而接受《财经国家周刊》记者采访的多位企业家透露,退费之路并不容易。记者看到,在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小清河北方计算中心招待所院内的华佗论箭组委会办公地点,设有层层关卡,院门口门卫要等华佗论箭出来接应的人之后才会放行,进入办公口楼后在一层和华佗所在的四层还分别设有电子门卡。

有了这些关卡,前来要求退费的企业家不易进入办公楼,也较难见到严介和本人。且据说华佗论箭还在海淀区西三旗桥东的北京空军机械厂院内设立了一个临时的办公地点,由几个办公人员与企业家接洽。即使答应退费也要求企业家把顾问协议、发票或收据等原件交回,回去排队等待退费。

对于企业家表述的退费难的争议,严介和表示不存在。“都有协议,到期不给钱,可以诉讼。”严介和说。

责任编辑:王辉

美女理财师为职场新人理财支招

月光白领无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积累。职场新人由于工作时间较短,基本属于标准的“月光一族”。理财是否有门槛?职场新人如何培养良好的理财观念?...[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