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多家股份制银行调高利率防止存款流失
money.fjnet.cn 2012-06-11 08:50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不过北京银行是个例外,也是少有的未对8日宣布的存款利率进行调整的银行。截至记者发稿,其网站公布的一年期存款利率仍然是3.25%。

某股份制银行人士对记者透露,股份制银行纷纷调高存款利率源于担心存款流失,“本来小银行拉存款就较大银行劣势,存款利率再低于大银行的话对于小银行更加不利。”今后,银行存款利率一天一变的可能性虽然不大,但可以肯定,存款利率的调整肯定会比以前更加频繁。

中央财经大学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微博)认为,伴随利率市场化的推进,不排除各家银行在观望市场利率之后主动调整利率,并在市场上形成一种更差异化的利率分布,而这将显著考验各家银行的定价能力。

一家大型银行的风险总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各家存款利率出现差异是正常的。银行调整不同期限的存款利率,是根据他们自己的资产负债结构、存贷比、资金的充裕程度、资金成本等因素来确定的,这是个非常复杂的过程,每个银行都必须自己算账。什么样的该上浮,什么样的该基准。一位银行业分析师也表示,随着银行情况的变化,这种调整会成为常态。但老百姓没有必要太过关注利率变动,利率调整前一年期存款超过38天的,不宜再次转存。

附表:部分银行最新存款利率报价

单位:%

资料来源:记者据各行网站公告整理

银行名  活期  一年  三年

工商银行 0.44  3.5  4.65

建设银行 0.44  3.5  4.65

中国银行 0.44  3.5  4.65

农业银行 0.44  3.5  4.65

交通银行 0.44  3.5  4.65

责任编辑:王辉

美女理财师为职场新人理财支招

月光白领无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积累。职场新人由于工作时间较短,基本属于标准的“月光一族”。理财是否有门槛?职场新人如何培养良好的理财观念?...[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