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信银行转型中跨越式发展
money.fjnet.cn 2012-06-18 10: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自2007年实现A+H同步上市至今,中信银行已经发展成为国内资本实力最雄厚的商业银行之一,是一家快速增长并具有强大综合竞争力的全国性商业银行。

在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中,中信银行从上市之初的45位已经荣升至第12位;在全球1000家银行排名中,中信银行总资产排名从上市前的134位上升至第68位。

根据中信银行最新披露的年报数据,2011年中信银行净息差达到3%这一历史高位。同期,中信银行实现利息净收入651.0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5.26%。实现非利息净收入118.4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5.20%。

到2011年末,中信银行的资产突破2.7万亿元人民币,客户存款和客户贷款分别提高至19680.51亿元人民币和14340.37亿元人民币,业务规模再上新台阶。  经过多年的发展转型,中信银行正在从对公业务的单一优势,变成公私业务的两翼齐飞。据中信银行人士介绍,早在2010年,中信银行就提出将战略转型向纵深发展。按照银行转型的要求,在负债、信贷、收入和客户结构等方面进行了调整。

对于未来的发展,中信管理层更是在2011年提出了“四化一行”战略目标。定位于专业化、综合化、国际化、特色化,目标成为走在中外银行竞争前列的一流商业银行。

责任编辑:陈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