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信银行:打造养老金业务服务品牌
money.fjnet.cn 2012-07-20 15: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基本养老保险、企业年金和个人储蓄性保险构成了我国养老保障体系的“三大支柱”。大力发展养老金业务,不仅是商业银行业务转型的需要,也是履行社会责任的需要,更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需要。监管部门的统计结果显示,中信银行自2010年至今,养老金业务之一——年金业务增长速度一直位于全行业第一,成为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年金业务最为强势的“领头羊”。

关注现实 承担社会责任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显示,我国老龄化进程正在加快,目前全国人口中60岁及以上的人口占比已达到13.26%,与2000年相比增长了2.93个百分点。随着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养老问题已成为目前公众最关注的现实话题。作为社会养老范畴的重要组成部分,养老金业务近年来受到众多金融机构的重视,不仅潜藏着巨大的经济效益,更蕴含着难以估量的社会效益。商业银行通过为各类企事业单位和社保机构提供多种类型的养老金管理服务,直接服务于全民养老保障事业,在服务中履行商业银行的社会责任,也为推进民生工程、促进社会和谐积极贡献力量。

据了解,自2007年正式开展年金业务以来,中信银行始终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致力于提供养老及薪酬福利一站式养老金综合产品及服务,不断完善产品体系和管理系统,养老金业务迅速发展,已连续3年业务规模和客户数量逐年翻番。

集团优势 实现价值最大化

中信银行在养老金业务领域取得的成就,得益于依托集团优势、国际化优势、品牌优势、服务优势、专业优势和经验优势六大综合优势。

中信银行最大的股东中信集团拥有银行、证券、信托、保险、基金、资产管理、期货等门类齐全的金融业务。中信银行借助中信控股强大的金融服务平台、金融创新产品及专业能力,为客户提供企业年金托管及全方位的福利计划方案,以满足客户的各类养老金服务需求,实现价值最大化。

中信银行的外资股东西班牙对外银行是拉美地区最大的养老金管理机构,占据了当地养老金市场近30%的市场份额,在养老金领域具有丰富的运作经验和产品研发能力。中信银行与该行正在进行养老金业务的全面合作,利用其国际先进管理经验,为客户提供一流的养老金业务解决方案。

一直以来,中信银行坚持打造类型齐全、手段完善的养老金服务,形成了覆盖面广、辐射能力强的全国性服务网络,拥有全方位、多种方式的企业年金客户服务渠道,提供包括上门服务、电话外呼、直邮投递、手机短信和电子邮件、互联网、呼叫中心和分支机构柜台等多种形式的服务模式。

优质的服务离不开优秀的团队。中信银行建立了一支由主管行领导负责、集中全行专业人员的养老金业务服务团队,专职人员超过200人,居国内股份制银行前列,其中超过60%拥有硕士以上学历和海外基金公司、托管银行工作经历,专业面覆盖投资、保险、IT、人力资源管理等多个领域。

经过近几年的发展,中信银行养老金业务已初步实现服务体系化、客户多元化、需求市场化、产品个性化,为来自文化、金融、钢铁、贸易、烟草、化工等各行业的近千家中央和地方大型企业提供养老金服务,在文化、金融行业已形成鲜明的服务特色,签约大批行业重点客户,竞争优势日益凸显。2011年以来,中信银行接连拿下全国及北京、上海等多个地区央企年金第一单,市场地位和行业影响力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陈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