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外汇 > 正文
欧元兑人民币1年贬值超20% 催热赴欧购物
money.fjnet.cn 2012-07-25 17:01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欧元区负面消息不断,欧元连遭重创。24日,欧元兑人民币10年来首度跌破7.7。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在欧债危机阴影笼罩下,欧元很难筑底反弹,中期仍然看空。不过,欧元贬值倒是催热了国内消费者赴欧游,有人计算相当于打“83折”。

欧元连遭重创 欧元兑人民币一年来贬值超20%

欧元区近日波澜不断。连续两天的股市暴跌,让西班牙、意大利不得不紧急搬出了“禁止做空”的杀手锏;评级机构穆迪周一宣布下调德国、荷兰和卢森堡三国的评级展望至负面;紧接着,穆迪周二又下调了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的评级展望至负面;而眼下最紧迫的问题,还是西班牙,高达7.5%的举债成本,预示着离寻求全面援助已不远。

受一连串负面消息的影响,欧元连遭重创。周二(7月24日)欧元兑美元连续第三天下挫,触及两年低点。过去一年中,欧元兑美元汇率的最高点出现在2011年8月29日,为1比1.4487;今年年内高点出现在2月24日,为1比1.3487,之后基本呈下降趋势。

欧元汇率下跌提升了人民币价值。24日,欧元兑人民币中间价为7.6808,仍在7.7关口以下。而跌破7.8也只是十几天前的事情,这显示目前欧元再次进入加速下跌区域。

最近四年来,欧元兑人民币总体上不断贬值。2008年,欧元兑人民币汇率还停留在10以上,之后几经反复不断下跌。据《金陵晚报》统计,最近1年多来欧元跌幅尤其凶猛,从9.6398贬值至24日的7.6808,幅度超过20.3%。

欧元难以摆脱重压 中期依然看空

今年6月以来,欧元受利好消息带动曾出现几次反弹,但最多持续几天后又重回下降趋势。

责任编辑:实习生:康秋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