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减税还是增税?十省市年内启动营改增
money.fjnet.cn 2012-07-26 08:3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分批扩大

国务院选取的这十个省市,均是经济和服务业较为发达的地区,除了安徽和湖北是中部强省之外,其他均为直辖市或是东南沿海省份。

国务院对于新一轮“营改增”试点启动时间并没有采取“一刀切”的模式,而是赋予各地一定的自主权。国务院允许获批的这十个省市在年底之前“分批扩大”试点,具体启动时间根据各地的准备情况来确定。

中翰国际转让定价税务服务联盟发起合伙人王骏对本报记者表示,北京是按照7月1日准备的,但国务院最终没有批准,最终启动时间可能是9月1日或是10月1日,而他所看到的江苏、安徽等省的相关文件均是按照10月1日来准备的。

北京市与去年12月末,向财政部、国税总局提出申请,在交通运输业、部分现代服务业开展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改革,并在两会之后开始了密集的人员培训以及技术准备工作。

据王骏了解,北京市准备得非常充分,原属于地税的试点纳税户已经都转到国税了,国税已经通知这些纳税户进行“营改增”相关业务的培训,纳税户开始判定是做一般纳税人还是小规模纳税人。

现在北京面临的主要技术问题是,一些增值税税控系统设备还没有安装到位。之前,发改委已经核定了增值税税控系统设备收费:核定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专用设备中的USB金税盘零售价每个490元,报税盘每个230元;货物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和公路、内河货物运输业发票税控系统专用设备中的TCG-01税控盘零售价每个490元,TCG-02报税盘为每个230元。

上述信息也被业内看做是国务院将在更大范围启动新一轮试点的信号之一。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