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石油钢铁房地产拖后腿 上半年全国税收增速大降
money.fjnet.cn 2012-07-26 09:53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上半年,全国税收收入为54932亿元,同比增长9.8%,增速同比大幅回落19.8个百分点。

7月25日,财政部公布了上半年税收统计情况,并分析称,今年以来与生产经营相关的主体税种收入增速普遍回落、进口税收增速明显降低以及房地产相关税收收入下降是造成税收总体收入增速大幅回落的主要原因。

各主体税种方面,1-6月国内增值税、消费税同比分别增长8.1%、11.7%,比去年同期增速分别回落11.6、8.5个百分点。

对于增值税,财政部表示,工业增加值增速回落是造成增值税增速大幅放缓的主要因素。

分行业看,在20个重点工业行业中,上半年有4个行业的增值税收入下降。其中,钢坯钢材和成品油行业增值税收入降幅尤为明显,同比分别下降20.6%和20.2%。

“一方面,由于近期钢材市场需求不旺;另一方面,今年以来原油与成品油价格倒挂使得成品油增值额减少。”对于导致石油加工行业增值税收入下降的原因,财政部给出了解释。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