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北京:多家险企对暴雨中受损车辆“宽松理赔”
money.fjnet.cn 2012-07-26 10:15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北京:多家险企对暴雨中受损车辆“宽松理赔”

多家保险公司称将接受市保监局、市保险行业协会倡议,对雨中受损车辆“宽松理赔”

7月22日,立水桥望春园小区的车主一早处理大雨中被淹的汽车。部分车辆已经被拖车拖走。(记者 秦斌)

昨日,北京市保险行业协会产险处主任李枫昨日发布会上表示,针对7·21暴雨之后的财产险理赔工作,北京市保监局、北京市保险行业协会已经建议保险公司采取“宽松理赔”措施,对投保了涉水险的车主在发动机进水后二次点火造成的损失,只要不是人为的故意行为,保险公司都要予以赔偿。

发动机进水二次点火也要赔

此前不少保险公司曾把“发动机进水后二次点火”作为涉水险赔偿的免责条款。

昨日,北京市保险行业协会产险处主任李枫表示,针对7·21暴雨,北京市保监局、北京市保险行业协会提倡保险公司采取“宽松理赔”措施,对投保了涉水险的车主在发动机进水后二次点火造成的损失,只要没有明确证据证明是人为的故意损坏发动机,保险公司都要予以赔偿。

昨日多家财险公司相关负责人也都表示将接受北京市保监局的倡议,只要车主投保了涉水险,二次点火都给予赔付。

一业内人士昨日称,是否理赔发动机进水,关键还是看车主有无投保涉水险,以及是否故意损坏发动机。但二次点火对车辆发动机的严重损坏却是毋庸置疑的,建议车主在发动机涉水熄火后不要二次点火,实际上是为了避免造成发动机更严重的损坏。

4S店排队车主可分散维修

李枫透露,全市救援车辆约500多辆,一时难以满足救援需求,如果车主一时等不到保险公司的救援车,可先联系救援公司或修理厂,保险公司理赔时,将会一并支付拖车维修的费用。

李枫表示,随着车险报案数量的不断增加,4S店、修理厂的维修压力也逐步增大,现在已经有多家4S店出现了事故车辆排队现象,建议车主分散维修。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