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北京:多家险企对暴雨中受损车辆“宽松理赔”
money.fjnet.cn 2012-07-26 10:15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数说

车险报案破3万起

截至7月24日24时,在京财产保险公司机动车损失保险接到报案数已达到31698起,估损金额约2.6亿元,目前已经完成定损12981起,其中涉及发动机损坏的1993起。

此外,北京市保险行业还企业财产险接报案1479起,估损金额2.7亿元,人身险接报案19件,其中涉及14人死亡。

提醒

车辆涉水要及时拆解干燥

昨日,北京祥龙博瑞集团总工程师魏俊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论车辆是在行驶中涉水还是在停放中被淹,干燥都是后期维修中最重要的工作,干燥不及时,会留下很大的车损隐患,而这样的后患是保险公司无法赔偿的。他建议车主对涉水车辆完成了必要的拍照留存之后,就及时联系修理厂,对车辆进行拆解干燥,并进行全面的检查,避免留下后患。

答疑

雨后车险理赔八问

随着暴雨后车险理赔、维修工作的全面展开,北京各大保险公司和维修厂呈现车辆集中等待理赔和维修的现象。昨日,北京市保险行业协会和北京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车主在暴雨后车辆理赔、维修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1 车辆在暴雨中出险后,定损需要哪些流程?

李枫(北京市保险行业协会产险处主任):事故车拖到修理厂之后,保险公司将进行事故定损。事故定损需要经过一些必要的流程处理,比如拆解、晾晒等,等待的时间可能比一般的交通事故要长一些。

接下来就是后期赔付,主要涉及两个险种,一个是车辆损失险,一个是发动机特别损失险。如果发动机没进水,是车身电器件、车辆本身的标配配置损失,都由车损险进行赔付。而发动机损失都是按发动机特别损失险赔付。

2 车辆被淹后漂浮时被撞或被砸,该如何理赔?

李枫:只要投保了车损险,都会按照相关条款进行赔付。

3 车被冲走,找不到了,如何赔付?

李枫:这种情况车主可以先向警方报案,凭警方的报案回执,去向保险公司办理车损理赔。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