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盛屯矿业高送转背后存蹊跷
money.fjnet.cn 2012-07-26 10:31   来源:大众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2010年一年间,盛屯矿业(600711)高效完成了两次非公开发行工作,资本公积金规模随之增大。完成融资后的两年间,公司并未进行股本扩张。不过,今年中期有了转变,公司“破天荒”在中期业绩亏损的情况下推出高送转预案。市场人士表示,高送转可能是公司为了推进再融资工作。   

业绩亏损仍高转增

昨日,盛屯矿业公布2012年中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亿元,同比增长505.11%;净利润-2418万元,同比亏损增加162.83%。具体来看,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3809万元增加约1.92亿元,主要是客户拓展使得公司在贸易淡季也取得销售进展。其中,在矿产品贸易方面取得电解铜销售收入约9286万、铝锭业务销售收入2765万、铁精粉销售收入约3085万、电解石及兰炭贸易收入约5072万;在IT产品贸易方面取得销售收入约2803万。

对于中报亏损的原因,盛屯矿业给出了两方面解释,一是公司主要利润贡献来源的有色金属采选业务,因季节性原因尚未产生效益;二是公司2.5亿的信托融资产品及流动资金贷款增加,导致公司财务费用支出增加,管理费用也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公司此次却提出了“10股转增8股”的分配预案。需要了解的是,除了上市当年(1996年)之外,公司再未实施过任何股本送转,因此在中报亏损的背景下,公司此举动让人颇感疑惑。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