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银行卡安全问题再凸显 专家:问密码一定是骗子
money.fjnet.cn 2012-07-26 10:59   来源: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励跃:发卡机构应改变目前以发卡量和存款额为主的绩效考核指标,坚持规模与质量并重,提高坏帐损失率、收益率等风险财务指标考核权重,规范信用卡发卡营销外包及资信审批和授信管理。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表示,将会同相关部门尽快推动《银行卡条例》出台,从制度上打击银行卡犯罪。

刘士余:有关部门正在密切配合,将抓紧出台银行卡条例等制度,努力建设建立市场约束,政府管理、行业自律相结合的全方位、多层次的业务安全管理体系,紧紧围绕刷卡、收单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安全管理的关键环节,进一步加强监管,促进银行卡业务规范有序发展。

如果有陌生人问你银行卡密码,大多数人知道这可能是骗子。但如果是自称银行的工作人员向你询问密码你会相信吗?银监会创新部副主任尹龙提醒消费者,商业银行从来不会向客户询问密码,持卡人需提高安全意识防范不法分子的诈骗行为。

尹龙:有一个人打一个电话说我们银行现在要升级系统,你把你的卡号跟密码告诉我,然后这个持卡人真的把卡号和密码告诉他了。我们今天再重申一遍,我们的商业银行从来不会跟你要密码,任何一个人说他是银行的,不管什么理由只要他跟你要密码,一定是骗子。

有《银行卡条例》和发卡管理老百姓自然是欢迎的。不过一来,我们期待能有更好更有效地实施和监管真的起到保护的作用;二来,提醒大家也要自己多长个心眼,减少信息被泄露的机会。

(中国广播网 陈亮)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